两会系列之黑龙江人大政协代表履行职责
栏目:龙行天下 发布时间:2021-11-05

两会系列报道之:


       今年参加两会的黑龙江代表,年龄涵盖60后到80后,职业涵盖技术工人、农民、教师、企业职工、艺术家和行政人员。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的田在玮会长、邓伟常务副会长作为政协委员,张日红常务副会长、梅章记常务副会长、关彦斌常务副会长和扬天夫常务副会长作为人大代表,继续参加会议,他们将和全国其他省份的代表们一起共商国是,建言进策,履行代表职责,度过难忘的十天。


      去年两会期间,总书记到黑龙江团参加审议,后来又到黑龙江做调研,提出了要写好“原字号”、“老字号”和“新字号”这三篇大文章。今年很多黑龙江的代表就是带着如何写好这三篇文章的调研结果和考卷答案来北京参会的。有的代表调研了旅游和养老产业的融合发展前景,有的代表对农业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都带来了最贴近百姓民生,最接地气的声音,相信会在这次两会上履职尽责,不负使命。


      2016年,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东北振兴”成为了黑龙江改革发展的关键词。黑龙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努力下,克服煤、油、粮、木负向拉动,激发内生动力,转换发展动能,初步实现了洼地起跳。


      2017年,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战略是抓好“油头化尾”、“煤头电尾”、“煤头化尾”、“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这五头五尾,黑龙江的企业家代表,将会围绕着这个战略,跟随省委省政府,奋力走出黑龙江振兴的新路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