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产业园综合展览中心试运营
栏目:政府资讯 发布时间:2021-11-08

8月26日,深哈公司举行深哈产业园综合展览中心开馆仪式。综合展览中心旨在打造一座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新地标,成为哈尔滨新区对外开放和改革创新的展示窗口。


综合展览中心以“深哈合作·智造明日之城”为主题,导入深哈两市城市特色,融汇深哈两市精神内核,是哈尔滨新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公共建筑。未来,这里将成为深圳与哈尔滨对口合作、园区共建的成果展演平台,园区企业品牌形象的输出窗口和黑龙江具有标杆意义的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


综合展览中心建筑面积约88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两个相互环抱交织的形体,以隐喻深哈两市“携手共进,创智未来”的设计理念。建筑形体形似冰块,通过玻璃幕墙和铝板营造现代动感的氛围。综合展览中心集党群服务、展览展示、办公、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打造综合化、复合化的公共建筑场所。


展览展示空间包含两层,总体上分为“序厅”、“26平方公里园区”、“1.53平方公里核心启动区”和“招商厅”四大篇章,分别从宏观战略、双城合作、园区规划、蓝图构想四个方面对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进行全方位、智慧化、前瞻性的展示。展览展示空间采用先进的多媒体展示技术,打造集展示、接待、会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展厅,是深哈文化的空间载体,也是哈尔滨新区的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