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分享
栏目:商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8

以“凝心聚力‘十四五’,产业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7月13在北京开幕,7月14日,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亲赴现场,为各位提供环保会展示的环保创新技术、理念和设备等最新成果。

 1-21120Q1352XG.png

此次展会吸引800余家国内知名环保企业参展,韩国、挪威、英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也组团参展,全面展示水、大气、土壤、固废、环境监测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环保展已经成为展示和发布新成果、新产品,扩大产品关注度和影响力的极佳平台。

 

 1-21120Q13543211.png

 

 1-21120Q13614R8.png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是此次展会的亮点。参展的各企业有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固废处理、生态保护、环境监测、环境服务等,他们携企业相关的机器设备、服务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服务在展会上为参观者进行展示,展示助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行业趋向新能源化,逐步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的决心。

2020年中国向世界宣布碳达峰、实现碳中和目标;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要求,为我们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五年,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谋划和实施好“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科技与产业的支撑保障作用。

双碳目标的实现,最终目的是给广大民众营造更加绿色、健康的生存环境,提高民众的生活质量,满足广大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已经举办了35届。未来,中国环保产业将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加强技术创新和服务革新,发展安全、高效、节能低碳的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全面提升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质量。同时,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汇聚环保产业的强大力量。

从本次展会的情况看,我们总结两点体会分享给各位。

第一,“十四五”期间,碳交易、土壤修复、水资源回收利用等细分领域的发展空间相对比较大,具体说就是: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处理、垃圾焚烧发电、餐厨资源化利用、风电、光伏、储能、膜技术、环卫车、新能源汽车、土壤修复、VOCS监测治理等将迎来更多机会;

第二,大数据、AI、VR、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技术、新手段正在破解生态环境工作难题,“智慧环保”提到重要位置。

希望以上要点对企业投资的谋篇布局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