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视察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
栏目: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4日,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在北京参加“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会议”间隙来到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看望了部分商会理事会成员,并就党的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意义和实践,以及习近平同志的治国理念,与在座企业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晓东会长向高部长汇报了商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商会在回报家乡、慈善公益方面的一些实践。张传群书记向高部长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xw1.jpg

     高环部长首先代表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徐建国部长,对各位企业家表示慰问,也向李晓东会长再次当选省工商联副主席表示祝贺。她说,哈尔滨商会在家乡发生重大事件的时候,总是冲在前面,投身到家乡的需要当中。外埠商会的积极工作对黑龙江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很大,也产生了极好影响和带动作用。商会是统战部联系非公经济人士非常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统战工作联系非公经济、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她说,“总书记一贯教导我们统战工作就是交朋友,就是服务非公经济的健康成长。商会组织就是我们服务的一个最好平台。所以,走访商会也是我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高环部长表示,统战工作的责任总体来说有两点,一是为非公经济纾难解困,二是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非公经济人士当中,彼此间真正建立“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紧密关系。她希望更多的党外优秀人士,特别是经济界人士,留在党外,追随中国共产党,成为促进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积极分子,更好地为党服务。“作为积极分子,举党旗、跟党走,一心向党,这就足够了”。

     高环部长向在座的企业家谈到了已经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说无论是内政外交国防,还是治党治国治军,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现在越来越多的党内外人士认同这个系统的治国理念。“甚至旅居海外的华人也问我要第三卷和第四卷。这就是我们的理论自信!”

     在座的企业家,对高环部长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高环部长向商会理事会成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要把习近平同志谈治国理政的思想作为非公经济人士的精神食粮,要用统一的思想凝聚商会会员,在关键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站位。二是建议商会永远传递正能量。她说,争创4A商会说明你们有进取心。黑龙江在过去有过辉煌,也经历了很多杂音的干扰。商会一定要宣传黑龙江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宣传黑龙江振兴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现在要换道超车,要跳起来摸高”。她希望龙江企业家和家乡人民家乡政府一道,投身到这项伟大的换道超车的行动中来。

      在座的企业家对高环部长的讲话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x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