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青山绿水 还碧空蓝天
栏目:商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30

在北京北安商会的邀请和引导下,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执行秘书长王涛前往北安商会第一任会长单位——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并了解垃圾资源化处置技术及合作模式,为哈尔滨政府引进战略合作做前期工作。


     2020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一项法案的实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修订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这个法案的通过实施,意味着今后城市各种垃圾将不再用填埋和单纯焚烧的方式进行了。

     各地陆续开始行动。

     杭州天子岭垃圾填埋场,2020年12月底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从2021年1月1日起,海南全省1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全部关停……

     昆明于2021年7月,彻底关闭了已投入使用20年的西郊垃圾填埋场……

     自2022年5月1日起,XX生活垃圾填埋场关闭封场,不再接受任何乡镇运送的生活垃圾……

     河北省2022年将加快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关停所有生活垃圾填埋场……

     还有很多……

     我们在联绿垃圾资源化处置现场了解到,他们提出的固废垃圾资源化处置方案,可为地市级城市年处理垃圾200万吨以上。处理的固废垃圾不仅质量达到国家标准,成品材料还广泛应用于各种高质量的建设项目。最重要的是,过去焚烧完的垃圾可能产生的有毒物质,焚烧后无法进行的资源化处置的物料,现在通过一条生产线都能完成。对于过去填埋的垃圾,也能够在政府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用这种处置方式重新处理,腾挪出大量土地资源。

     联绿拥有固废资源化相关专利168项,累计发布相关标准142项。他们的垃圾资源化处置采用的专利技术和标准已经引起欧盟国家的关注。


hsh1.jpg

     王涛表示,作为企业商会,承担着为家乡引资引智的责任和义务,有了解和筛选项目的任务。“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在谈到黑龙江招商引资的思路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向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要发展’的总体战略”。她表示在吃透国家政策和项目本身优劣势的基础上,将向商会会长和驻京办领导提出报告,了解哈尔滨方面的需求,发挥好为家乡引入优质项目的桥梁和平台作用。

图片